马顺圣率队走访调研农业科技企业 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1-07-30
文章作者:
吴书安 王奎萍 王海玫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我校服务“三农”的能力和质量,728,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走访调研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下属的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市农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校企双方就学校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科技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学校纪委书记黄华明,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丁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马顺圣一行首先来到了市耕地质量保护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承担全国耕地质量大数据平台、江苏耕地质量与测土配方施肥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情况,参观了江苏省第二次土壤普查成果站和江苏省土壤样品库,研讨交流了共同开展耕地质量保护和测土配方施肥的相关方案,并就科技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随后,马顺圣一行听取了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负责人关于农产品质量检测的介绍,参观了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双方在农产品质量检测、学生技能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马顺圣一行还调研了市农业科技投资公司、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等。

在市农村农业局,马顺圣一行和农业农村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马顺圣就双方合作的基础与条件进行了分析,对推进双方多层面、多领域的合作提出工作要求,指定责任部门,建立督查机制,扎实推进学校和农业系统合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