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1-08-19
文章作者:
郭雨旸 蒋彦君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8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前往封控小区梅岭东苑,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前往封控小区阳光新苑北区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我校教职工志愿者。

在梅岭东苑小区,马顺圣详细了解教职工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的秩序维护等工作情况,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提醒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在走访过程中,马顺圣发现了我校一名特殊的志愿者——机械学院2021届机器人专业毕业生蔡谢亮。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毕业后留扬工作,成为扬州力齐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程师。在看到校团委发布的《做好表率,共战疫情——致全校学生干部的倡议书》后,主动联系老师,申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希望能为扬州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马顺圣对于蔡谢亮同学的表现高度肯定,希望他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展示扬州职大优秀学子的风采。马顺圣表示,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积极参加扬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双桥街道卜桥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阳光新苑北区、梅岭东苑等封控小区的管理,体现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他要求,大家要冲锋在前、发挥作用,积极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体现出志愿者的价值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要继续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在抗疫大考中进一步凝聚、激发、体现扬州职大人的精神和力量。

潘锦全、许金如深入封控小区阳光新苑北区慰问教职工志愿者。潘锦全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问候和感谢。潘锦全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教职工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优良风貌。他希望,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要带头遵守防疫各项规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服从社区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面对居民多些耐心、细心和热心,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多做贡献。许金如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高度重视每次志愿服务的内容,履职尽责、有担当。

面对扬州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反应、立即部署,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分组分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扬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8月18日,学校教职工志愿者658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封控小区管理等志愿服务39次,服务群众超64000人次,集体服务时长累计281小时,个人服务时长累计4998小时。大家纷纷表示,校领导的暖情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鼓舞和力量,更加坚定了再接再厉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