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网课不停歇,线上教学“云”相见——我校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作者:
陈伟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提前组织好全校在线教学工作。在学校主要领导关心下,在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学工处、图书馆、现教中心等部门的组织协同下,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下,在全体任课教师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下,我校秋季学期线上教学8月30日正式开启。


据统计,9月份全校在线教学覆盖2019、2020级全体学生,在线开设课程 625门,线上开课教师710人,面向288个班级,10954名学生。截止8月30日下午3:40,仅超星学习平台后台显示,今日上线教师430人、上线学生8646人、运行课程471门。

当天上午第一、二节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实时检查了线上教学情况。两位校领导查看了超星平台教学大数据监控中心,观看了大数据和平台分析中心各项数据、资源、信息。随后听取了5位老师的线上课堂,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王艳伟教授的《剑桥商务英语》、医学院李锦萍老师的《成人护理》、师范学院李晔老师的《钢琴与弹唱》、土木学院陈允老师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机械学院陈恒峰老师的《机械加工方法与通用设备》。5位老师准备充分、提前发布资料和通知公告,提前测试平台和网络,认真授课,同时注意维持课堂秩序。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学院二级督导等同志,都及时进行在线听课和教学检查。

潘锦全充分肯定了第一天的在线教学,认为在线教学总体正常,教务、学工、各学院提前筹划,老师们提前测试系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方充分准备,秩序良好。他指出,因为防疫需要,线上教学会持续进行到10月,相关部门要思考研究线上教学常态化下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习效果。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督导储备,随时、及时线上点课、听课、评课,将听课情况与教师适时沟通;要听取班主任意见,加强线上学生管理;要发现教师和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事例,及时表扬。

许金如介绍了学工系统为在线教学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要求线上教学也要打造“三无”课堂,同时教师要将学生上课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反馈,及时发现学生中正反两方面典型,及时处理。教师要注意提高讲课艺术性,增强课堂吸引力。

在座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为平稳顺利开学和教学秩序正常开展提供可靠保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