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5
文章作者:
刘灿忠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线上视频作会议。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分别讲话。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马顺圣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聚力守护校园疫情防控“主阵地”,全力支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为扬州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职大智慧和职大力量,展示了职大担当和职大精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抗疫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守望相助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就新学期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马顺圣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提升基层单位组织力,坚持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二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三要以真抓实干为关键,切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发挥好高质量考核的牵引作用,发挥好督查督办的鞭策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马顺圣要求,面对不平凡的挑战,要有不平凡的作为;肩负不平凡的使命,要有不平凡的担当;经受不平凡的考验,要有不平凡的素质。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参会人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全力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战役”。

潘锦全围绕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百年,稳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上学期至今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做了总结,并聚焦7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任务。

潘锦全强调,新学期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建思政工作;突出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贡献水平,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突出实干担当,持续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改革和发展高效联动;突出资源优化,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潘锦全要求,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新要求,必须要将比学赶超、走在前列化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将敢闯敢试、创新创造的激情转化为开创新局面的强劲动力;将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转化为展现新作为的硬核执行力。以上下同欲的心态、奔跑奋进的姿态、敢闯会创的状态,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奋力实现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局“开门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