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弘扬尊师文化 感念师恩情暖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文章作者:
梁孝梅 袁野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线上线下向无私奉献的教师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表彰先进展敬业奉献新风貌。学校在新媒体等平台发布教师节专题报道,营造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浓厚氛围,展示评选出的第二届育人模范的寄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新教师线上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新进教师崇德修身、潜心育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展示为人师表的可敬风范,真正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欣赏学生、信任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成功喜悦。

云”课堂致敬抗疫“英雄”。“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医学院隔离在校的同学们拍摄了短视频,用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感谢学校所有教师的悉心照顾,感谢为扬州疫情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经贸学院学子通过屏幕共享自己录制的视频《听我说谢谢你》,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一句句暖人心窝的歌词,让老师热泪盈眶。来自印尼、老挝、南非、柬埔寨、马尔代夫等国家的33名留学生用一张张卡片、一声声问候、一段段小视频向疫情期间一直驻校为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的国交学院老师们献上特别的节日祝福。师范学院学子演唱徐光庆、李晔夫妇原创抗疫歌曲《志愿者之歌》《你的脸,你的眼》等庆祝扬州全域转为低风险,致敬学校600余名教师志愿者,美妙的歌声流淌进每一位老师的心里,拳拳的赤子之心在歌声中尽情抒发,最真诚的表白是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教师节收到最好的礼物。

花式“技术”送祝福。编程制作祝福视频、指尖陀螺、专属网页、电子贺卡……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利用所学技能,对贴片件进行焊接,使用编程软件设置图形信息,再通过电脑串口将程序吸进指尖陀螺单片机中,最终制作指尖陀螺,将闪亮的爱心送给老师们使用学校开的电工技能培训课上学习到的绘制PCB板技能,采用老师教授的单片机编程知识编写固件程序,制作款以编程小设备从创意、采购元器件、到制作完成大概花了四天时间,为老师送去浓浓爱意和暖暖祝福。他们在线上为老师们花样送上祝福和问候,用一个个暖心之举,让不少老师深受感动地在朋友圈“晒”出幸福。

塔建感恩平台暖人心。你向老师表达爱意,我们替你传达心意。学校通过官方微信为同学们搭建感念师恩的平台,截止910日,共精选出400条学生送给老师的祝福语,学生的感恩之情将伴随着神秘礼物送到老师手中。166名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学校的学子用折纸鹤扮靓食堂、包饺子搓汤圆感谢师恩,答谢老师们一个多月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祝愿每一位教师节日快乐。医学院师生共同云上观看《百年大先生——教师节主题MV》,开展了“我心中的大学老师”主题征文和“感恩老师,努力有我”短视频征集活动,提供了“老师,我想对你说”留言板平台。毕业的学生、分布在各岗位上的实习生以及宅家线上学习的在校学生,纷纷把自己对老师的感谢和热爱以视频、留言板等形式表达出来,拉近了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芬芳,致谢师恩。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马顺圣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播优秀尊师文化,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创建育人品牌,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