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4
文章作者:
梁孝梅 郭雨旸 刘仪蒙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了会议各项进程,关注全会内容;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师生通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增信心、谋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指出,在为新的百年目标接续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必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不断推动职教事业守正创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坚守教书育人阵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增强政治自觉,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他表示,学校将坚持扎根扬州“好地方”办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和双高院校建设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落脚到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上来。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十四五”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抢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会窗口”,用忠诚、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扬州职大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两个确立”,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概括了“十个坚持”,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时代,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的脑子更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花军表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的宣传人,要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铸造强大精神,弘扬中国价值,以新的长征精神推动宣传工作不断出新出彩、入心入脑,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和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阵地上承担好政治责任,为立德树人、凝聚人心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

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谈到,学校始终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服务广大师生。将实现师生期盼作为工作的“坐标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等工作,为实现师生期盼的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提升而努力奋斗;将服务师生成长作为工作的“动力源”,围绕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双创教育等要求为学生成长服务,围绕优化职业生涯环境、提升职业保障水平等要求为教职工服务;将提升师生发展作为工作的“加速器”,不断提升学校产业贡献力、区域服务力、同行辐射力、国际影响力。

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新华说到,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建党百年成就鼓舞人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磅礴伟力,切实贯彻国家和江苏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教育教学改革中争当先锋,在培育时代新人中争当示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省教育先进集体带头人、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百年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要求。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定当时刻不忘一名党员的初心,坚决做到“十个坚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扬帆逐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江兆银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一年来,世界格局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尽管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但14亿多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胜自然灾害、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民生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我们继续前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职院校二级学院院长,我定会不遗余力、身先士卒,带领全院师生在教科研改革、产业学院建设、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新专业申报、社会服务等方面赢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团委书记王淼说到,回顾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时代赶考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复习了过去一百年交出的优异答卷,也为我们提供了未来赶考的新思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饱满的精气神、高昂的战斗力、强大的凝聚力,关注青年发展、引领青年思想、聚合青年力量,切实肩负起时代交予我们的重任,从党史星河中汲取奋斗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省教科劳模讲师团成员、扬州市广陵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卫琴认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是每位思政课教师的自觉担当。一要结合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阐释全会的丰富内容,讲清楚它在回顾历史、凝聚力量方面之于中国共产党再创伟业、中国人民续写传奇的推动作用;二要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进阐释全会的理论创新,讲清楚它在总结经验、揭示规律方面的系列重要论断之于马克思主义丰富和发展的重大作用;三要结合青年学子的具体实际,诠释全会的行动部署,讲清楚它在传承精神、明确使命方面之于大学生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引作用。

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兆辰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总书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嘱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祖国培养兼具“红心”与“匠心”的新时代接班人。

师范学院五年制新疆班哈萨克族学生、2018级学前班班长热依扎感慨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精神。百年奋斗,百年荣光,是各民族人民共同参与和创造的,党领导各民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过程中,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作为一名哈萨克族的大学生,我将竭尽所能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特等奖“北斗测绘科技”实践团队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土1901班王英龙说,作为一名学习、生活在扬州这个“好地方”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名追梦筑梦、回报社会的“好地方”好青年,将个人发展融入扬州地方改革发展创新事业当中,为“好地方”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商英2002班魏琪说,百年奋斗、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这一代是百年光辉历程的受益者,更要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续者、传承者。作为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