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0
文章作者:
丁洁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与管理绩效,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加快构建“人、物、帐”一体化管理体系,1118日上午,我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专题会议在崇德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陈亚鸿,学校资产清查和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锦全充分肯定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爱惜资产和保护固定资产权益的意识,各级资产管理人员要树立固定资产既要充分利用又要保值增值的观念,要规范、科学地管理固定资产,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固定资产的有效利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亚鸿指出,定期全面深入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很有必要,新增固定资产要及时入帐,人员变动要及时做好资产交接手续,逐年逐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与财务处共同建立资产入账、报销的联动机制,保证资产实物帐与资产价值帐完全相符。

国资处汇报了2021年学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情况,对固定资产清查内容、资产概况、资产使用情况以及有帐无物资产形成原因等做了分析和总结,并针对固定资产管理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明确的改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