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1-21
文章作者:
袁刚 李颖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以省督学、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尹伟民为组长的省专项督查组一行6人,在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扬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朝勃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就学校贯彻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向督查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

他介绍,我校认真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年度重中之重工作任务,在合作中密切校企联系、积淀企业资源、助力学校发展,着力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推动校企共生、共长、共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部门、学院精心准备自查报告和自查资料,前期已完成校内自查,以高标准严要求迎接省专项督查。

潘锦全和副校长刘宏陪同督查组实地考察了学校西门子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和艺术学院现代学徒制教育改革实践成果。在西门子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该项目作为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公共实训基地和西门子教育合作(SCE)教师培训中心的具体运行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非遗传承校中厂项目“扬州市玉器名师工作室”“漆艺工作室”,参观了师生艺术设计作品展,深入了解了艺术学院现代学徒制教育改革实践成果。

实地考察后,省督查组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学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条例规定表示满意;对学校围绕扬州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要在校企合作育人、完善教师下企业实践制度、优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可供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