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2-01
文章作者:
封骁
发布人:
孙生民
动态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的科研意识,11月22日,学校特邀著名教育专家杨九俊到我校讲学。杨九俊在映月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教育人个人阅读的管理”主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主持讲座。

潘锦全在主持时强调了阅读对于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双方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会师生提出要求,希望讲座后大家能认真思考,学会有效阅读,以阅读带动学习和科研。

杨九俊就个人阅读管理这个主题,从“为什么读”“怎么读”“读什么”“什么时间读”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提出了“三学一体”的全新概念,帮助师生更好地进行个人阅读管理,从而不断积累知识,充实自己的精神宝库,帮助自己成长进步。

当天上午,杨九俊来到师范学院,在1215会议室举行了以“如何做好教学与科研”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书安主持,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星红、院长厉爱民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杨九俊从“选题”“设计”“实行”“表达”几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强调研究课题一定要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孕育而来。杨九俊发言后,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不少老师根据自己在教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一一 收到了详细解答与指导。

杨九俊先生是研究员、特级教师。2002年任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任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2013年任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2019年任江苏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是苏教版高中语文教科书主编,统编高中语文教科书分册主编。研究成果曾先后获教育部一、二等奖,省政府特等奖。社会兼职先后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础教育组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智库专家,全囯优秀教材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