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原创校园歌曲MV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近日,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已正式启动。今年将以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为创作背景,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原创校园歌曲MV作品。

该活动旨在创作征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模范、讴歌青春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精神风貌的精品歌曲MV,共同回顾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一代代年轻人为振兴中华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近年来,我校组织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其中,组织创作的《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入选“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驻村干部》入选“教育铺筑小康路 全国校园歌曲展播”;“我的祖国我的党”获评“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优秀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展示并入选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组织创作的《志愿者之歌》《扬州是个好地方》《最美逆行者》《等你回家》等在学习强国、央视频、中青在线等平台展示。

一、征集要求

1.创作题材

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先进典型、青春奋斗、火热生活为主题,激发青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鼓舞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内容特色

歌曲创作要贴近时代主题、贴近校园生活、贴近青年师生,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理想情怀。

3.音乐形式

歌曲创作风格不限,力求多样,鼓励采用广受年轻人欢迎的创新表现形式。

4.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

词曲创作既要体现时代特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要优美动听,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5.原创作品

作品务求原创,不得有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侵权行为,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均由作品词曲者承担。

二、征集时间及征集对象

1.起止时间:即日起-2022420日截止。

2.征集对象:全校师生。

三、投稿方式

请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投稿:邮箱xccsjx@163.com;联系人:梁孝梅,0514-87697173.

1.电子来稿请在邮件主题标明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字样;

2.正文:歌曲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3.附件添加:歌曲MV视频mp4文件、歌曲mp3文件、曲谱PDF格式、歌词、报名表格。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展播,择优推荐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教育发布等各级媒体,使歌曲在学校校园文化和思政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

附件:“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原创校园歌曲MV征集活动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团委

                                               2022322

(报名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建功新时代,强国有我在”原创校园歌曲MV征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