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举办突发疫情供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18
文章作者:
郑治 钱晶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在第一餐厅举办突发疫情供餐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陈亚鸿,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观摩演练。

上午9:00,陈亚鸿宣布演练开始。饮服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展示了储备充足的30天用量的米、面、油等大宗食材,5天用量的蔬菜等生鲜类食材,冷链食材已实现租用同城冷库储存,确保长期供应。

随后,管控楼由楼层长指定各宿舍舍长配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严格保持1.5米线距离,凭购餐卡排队为本宿舍人员购餐,打包带回。封控楼的学生提前利用校内“爽提”供餐平台订餐,如平台出现故障或因订餐量猛增无法保障,饮服中心立即启动微信群购餐预案,食堂按订单制作,分楼栋、楼层分别放置餐箱内,由教工志愿者送至楼栋门前,再由层长送餐至宿舍门口。

最后,潘锦全等领导现场观摩了食堂制餐、打包、分餐、消毒、送餐、回收餐厨垃圾等整个流程,饮服中心对领导的提问一一作答。

此次供餐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食堂防疫期间的工作任务,提高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与实操水平,提升了突发疫情下的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