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院教师逆行驰援苏州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4-17
文章作者:
卞冬萍 张艳 卢子华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5:30,接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我校医学院紧急抽调具备医师执业资格及护士执业资格的教师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发出后,医学院广大教师迅速响应,积极报名晚上7:30,医学院院长罗慧媛副院长熊彦、彭建明等29名教师和学校3名校医从各自家中火速赶到学校集合。晚上10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陈亚鸿等校领导为驰援者队伍送行。

马顺圣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驰援者表示衷心感谢及崇高敬意肯定了医学院教师队伍的执行力,高度赞扬了逆行者的勇敢无畏,嘱托大家充分发挥水平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不忘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

从傍晚5:30晚上730,短短2个小时,这支逆行者队伍迅速组建成功,他们谱写了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我申请支援苏州核酸采样为苏州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这是医学院收到的第一份申请,是学院教师许丁文、雒森夫妇发来的。“这对夫妇为了工作,把还不满1岁的孩子送回老家由老人照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动容地介绍道。在学校集合现场,1名年龄尚小的男孩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原来,这是学院孙业富老师带来的。孙业富爱人是高邮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常年居住在高邮,在得知爱人孙业富即将赴苏州驰援后,她非常理解丈夫,二话不说,第一时间从高邮赶来扬州,接走他们刚刚10岁的儿子。驰援者队伍中,朱琴梅老师是一位二孩妈妈,她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参加中考,第二个孩子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她仍然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她说:“我是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去苏州驰援是我的责任。”像朱琴梅老师这样,育有2个孩子的年轻女教师还有近10名,她们在家庭的担当与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中,毅然选择了后者。

扬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始终以红医精神铸魂育人,他们早已将“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艰苦奋斗、勇于开创”的红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