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学生工作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18
文章作者:
林希
发布人:
孙生民
动态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学生工作应急处置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陈亚鸿参加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驻校负责人和学生工作人员观摩演练。

演练开始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爽汇报了工作准备情况、本次演练的关键流程、主要目的和持续完善演练程序的安排。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学生工作组应急预案和各学院应急“微预案”流程进行, 旨在检验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时学生工作指挥体系及工作专班能否真正高效有序做好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流调溯源和配合转运等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共设置三个主要环节,包括学生全员预警处置、配合流调排查和配合转运。在预设“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现一管10人疑似阳性”的背景下,特别设置了六个突发场景,如:重点学生联系不上、学生情绪崩溃需要安抚、学生不配合流调无法研判、极个别学生不愿隔离、需要被转运的学生滞留在宿舍等情况,并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师范学院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应对演练。 

这次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对于学生工作组和各学院深入认识应急状况下职责分工和应对程序具有重要意义,为着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支撑。学生工作组将持续推进应急演练程序的完善,做到精准高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应对措施的研究、贯彻和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