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援苏医疗队慰问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作者:
卢子华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恰逢我校32位援苏医疗队队员结束10天援苏抗疫、14天集中健康监测平安归来,医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医精神”代代传——援苏医疗队慰问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出席并致辞。副校长陈亚鸿,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以及学院“三联系”干部、医学院在校师生代表等来到现场参加了庆祝活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主持庆祝活动。

潘锦全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师生在两年来的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的抗疫故事和先进事迹是医学院育人理念“红医精神”的鲜活例证。潘锦全强调,护理事业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护理工作是平凡而神圣的职业。他希望全体护理生以身边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为榜样,坚定护理专业理想信念,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护理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红医精神,以真才实学为祖国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观看援苏医疗队队员抗疫视频以后,陈亚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与32位援苏医疗队队员进行了连线慰问,他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学校交给的光荣使命,顺利平安返扬,回顾了大家从紧急集合赶赴苏州,到援苏期间发扬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强度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对大家用辛苦和劳动为抗疫作出的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

援苏代表医学院副院长彭建明、雒森老师分别进行了援苏心得交流发言。彭建明介绍,带着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嘱托,大家日均完成1.8万、总计约18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他说,在援苏抗疫一线,遇到了许多职大的毕业生,大家亦师亦友、并肩战斗,共同传承“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雒森老师谈到,其实出发当天,同为医学院教师的她和丈夫正在为第二天农历刚满周岁的孩子准备生日安排,但是一想到身为党员,夫妻俩还是决定奔赴苏州。在和孩子视频通话时,突然感到在疫情前线保卫人民健康,一切都值得,毕竟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

在援苏医疗队里,三分之一的同志已年过半百,三分之一的同志家有二孩。有党员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与汗水诠释了“并肩作战”的浪漫;有曾经参与抗击“非典”疫情、第二次参与抗疫的同志;还有的同志另一半也在抗疫一线上奋战。穿上防护服,他们抗疫战场争先锋,脱下防护服,他们坚守三尺讲台,业务培训、学生工作一个也不落下,大家将“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艰苦奋斗、勇于开创”的红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所学专业转化为与党同心、共同战“疫”做人民健康卫士的具体行动。

活动中,还进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仪式。康复班的周洁同学代表全体康复专业的学生上台为全体援苏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健康理疗服务卡”,待到疫情散去,他们将用专业所学一对一服务援苏老师们,希望老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体验头部按摩、肩颈放松等项目。

学校党委行政的慰问关怀,援苏队员们的动情讲述,深深感染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师生。活动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