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科教集团共建“师生海外实习研修基地”线上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3
文章作者:
吴笑吾 沐卫萍
发布人:
郭雨旸
动态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我校与泰国科教集团(Thai–Tech Group)共建的“师生海外实习研修基地”线上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崇德楼316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采取线上视频连线方式,中国扬州和泰国曼谷两地连线,相聚云端。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刘宏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仪式。泰国科教集团主席Suman Suea-Ek,下属院校大城府工商管理技术学院校长Worawia Lamoonpun女士,塔克西拉工商技术学院校长Nongluk Trakulwong女士,集团国际教育发展中心主任Puttachard Suphalucksana女士以及泰方其他领导老师13人同步云参加。会议由刘宏主持。

潘锦全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仪式的泰国科教集团(Thai–Tech Group)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对中泰“师生海外实习研修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潘锦全回顾了我校与泰国科教集团多年来的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历程,尤其是经过双方管理团队近两年的齐心协力、创新思路和辛勤工作,共同克服了2020年以来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办学项目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开创性成绩。他指出,此次基地共建合作符合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职业教育国际化领域的高质量合作与交流。他希望双方充分把握和利用“一契机、一平台”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落实课程共建、教材互编、人才共育、成果共享,促进中泰两国职业教育与文化的全方位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携手谱写后疫情时代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新篇章。

Suman Suea-Ek主席在致辞中表达了与我校加深国际合作的美好愿望。她表示,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泰国科教集团将根据互信、互利、互惠、协作、共赢原则,以现有的“中泰职业教育交流中心”为平台,以共建“师生海外实习研修基地”为契机,加强双方专业和课程建设的国际合作,推进师生交流研修及语言、文化、技能等方面的短期培训项目,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宏就基地建设方案与泰方进行了沟通,期待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品牌与典范。接着,双方举行了签约暨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师生海外实习研修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学校在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