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大思政课”工作新格局,加大新思想引领力度,教育部决定与人民网联合开展“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13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开展相关活动,有关注意事项强调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12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读党报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资源,与教育教学活动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活动统筹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广大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2.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学院、各部门要广泛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开展教师、同学一起读党报活动,提高教师和学生学习党报的热情,增强活动实效性。人民网将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教师学生读党报培训,遴选部分优秀教师和学生参与节目录制。

3.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各学院、各部门要从教育教学实际出发,结合“主编带你读党报”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并将阅读与交流心得相结合,与日常思政活动相结合,创新开展学习活动。

各学院、各部门请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择优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崔金辉、郭雨旸,联系方式:87697173,邮箱:xccsjx@163.com。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13号

附件:教育部关于开展“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通知.docx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