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6
文章作者:
李颖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根据扬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成员祝榕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马顺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办好职业教育,助推扬州乡村振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前哨尖兵’作用发挥”“学校专业对接产业动态调整机制”“提升学校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策略”“资源环境类专业产教融合企业需求及校企合作堵点”“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运用综合考核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扬州市域产教联合体”等11个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马顺圣对调研课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重点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短板瓶颈和难点堵点,调研突出深入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结果导向、突出师生关切,形成了61篇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撑。

结合大家的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顺圣要求,一要抓好成果转化。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务实管用,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一着不让推进问题整改。二要抓好跟踪问效。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确保责任到位;细化问题解决方案,确保措施到位;加强多方协同联动,确保保障到位;加强问题整改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务必将调研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好对策好建议进行凝练,转化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通过建章立制,推动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