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12
文章作者:
季彩宏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亚鸿主持。

会上,马顺圣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并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领导;二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等职能,为党派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参政履职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陈亚鸿传达了2023年12月江苏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理论学习、考察调研、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