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3
文章作者:
夏晓青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联络组联络员、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周毅到会督导。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顺圣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查摆问题,提高觉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以集体研讨和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有关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会上通报了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顺圣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突出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周毅代表联络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互相批评真切中肯,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马顺圣在总结表态中提出,今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任务的开局之年,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做好梳理归纳,细化整改措施。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的举措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