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顺圣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分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1月13日,校党委书记马顺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机械技术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先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马顺圣在与支部党员交流中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好课堂主阵地,争当“四有”好老师;要践行服务师生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排忧解难;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创佳绩。

随后,马顺圣分别来到机械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真听取了上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班子对照检查、班子党员主要负责人个人对照检查及其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顺圣对相关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总支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是一次主题明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顺圣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抓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事业,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力;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扎实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学院坚定表态,将进一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为提升办学层次贡献应有力量。

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华炜陪同参加相关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