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资源环境与安全类·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19
文章作者:
陈婷 蒋彦君
发布人:
蒋彦君
动态浏览次数:

1月17日—19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资源环境与安全类·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职业院校的160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学生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我校学生陶西臣、王志成、蒋小龙、李梦旋团队获得学生组一等奖,朱勇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本次比赛学生组的前8支参赛队伍将进入国赛集训。

此次技能大赛针对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工作中的精密控制测量、精密水准测量、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和曲线测设等职业典型工作任务,设置1:500数字测图、一级导线、二等水准、四等水准四项比赛内容,主要考查选手对测绘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实践能力以及他们在外作业的团队协作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提前数月进行筹备,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赛点领导小组,组建赛务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赛场技术人员组、安全保卫组等专项工作组;并在赛前召开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及领队会。

在比赛过程中,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过程合理合规,裁判员在现场实时执裁;领导小组在赛场周边巡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坚守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做好协助裁判执裁、引导参赛选手、维持赛区秩序等工作。

赛后,专家组组长、裁判长、校领导等共同参加赛项成绩发布会,总结此次比赛经验,并宣布此次大赛圆满完成。专家及参赛选手对此次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及赛务安排表达了高度评价。